万家灯火,喧嚣人间

潜水

【冰秋】似曾相识的温度(起名废,私设如山)

     纱华铃上一次看到自家尊上这个样子,还是在沈清秋假死的五年期间。
     洛冰河此时黑着一张脸,端着一盆水,一言不发走进了房门,并且重重将门带上。
     沈清秋躺在床上,烧得不省人事。洛冰河仔细地将冰毛巾放在沈清秋头上,默默处在一边,面无表情地看着沈清秋。
     沈清秋这次同尚清华一起去除邪祟,临行前和洛冰河腻腻歪歪了半天,最后才终于说服洛冰河去处理自家事务,谁知本应该是游山玩水的一圈,两人却险些双双栽在外面……要不是尚清华最后狗胆包天帮沈清秋挡下致命一击,沈清秋可能现在就没了……

    沈清秋烧得迷迷糊糊,感觉浑身上下都在疼,忽然感觉自己的手被握住了,很紧很紧,却一点也不痛,指尖传来幽幽的温度。
    这种感觉,似曾相识……

    苍穹山派是修仙名门,而作为其弟子,都是要在一定时期下山历练的。在向天打飞机菊苣笔下,洛冰河第一次历练,是和当时非常仰慕自己的小师妹宁婴婴一起去的,具体去干了什么菊苣没有写,可是从之后越发黏在洛冰河身上的宁婴婴来看,无非也就是什么英雄救美,一猜就知道以宁婴婴那可怜的智商,一定是被抓了,敢动主角的妹子,那妥妥的找死……
     而现实,陪着洛冰河完成第一次历练的,莫名其妙变成了当时手握女主剧本的沈清秋……

     “此次是苍穹山派对于弟子的历练,你且专心除祟,为师是不会帮你的。”沈清秋坐在村长家的木凳子上,愣是把木凳做出了龙椅的架势。
     “弟子明白,定然不负师尊重托。”小白花洛冰河严肃脸还没有摆三秒,就露出了一个傻笑。
     ???你笑什么?你想到什么了?不不,我真的不是放心不下你才来的!
     沈清秋虽然心里腹诽,可是面上还要做出一副清高姿态,他默默端起茶水,喝了一口。
     “两位仙师啊,你们可算来了……”村长是一个大概七八十岁的小老头,瘦的仿佛只有一把骨头,眼眶深凹进去,活像一只僵尸。
     “僵尸”说:“这后山本来是很普通的一座山,可是大约一个月前,山上忽然开始时不时冒出黑雾,从那时候,我们村子好几个小伙子进山,就再也没有出来……这样的事发生了几次,我们村就合计着去找找看,就在上周召集了二十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,结伴一起进山了,可是他们也完全失去了联系……”说到这,“僵尸”狠狠抹了一把脸,哽咽道“我们村里本来就人丁稀少,现在失踪了这么多个大小伙,家里人都快要疯了,我这才联系了修仙门派,希望仙师可以救救那些小伙子啊!”
     说罢,竟是在沈清秋面前跪了下来,就准备磕几个响头。
     沈清秋连忙将其扶起,心说我一二十多岁的现代人,可受不起您这一跪,嘴上却是:“老先生不必多礼,除魔卫道是我等本分,我们定会查清山中邪物,替天行道。”
     “僵尸”又哭哭啼啼了一会儿,终于走了。
     “冰河,对付山中邪物,万万不可逞强,一切以自身安全为重。”虽说知道洛冰河身为本书主角,主角的光环会保佑他不死,可是作为老师还是要提醒几句的。
     “弟子明白,定然不负师尊重托。”
     哎?沈清秋觉得这句话好像才听过,难道是他的错觉么?

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洛冰河就提着剑上山了,但是并没有忘记沈清秋的早餐……沈清秋吃完早餐,百无聊赖,趁着没有人在床上打了个滚,随后铺平躺尸,一分钟后,在“僵尸”有些感激的眼神中,淡淡地上了后山。
     他才不是因为担心洛冰河,而是因为想见识一下山中邪祟,嗯,没错!
     沈清秋在山里兜兜转转了半天,邪祟没看到一个,花花草草倒是看到不少,他一边欣赏大自然的大好风光,一边寻找洛冰河,此时忽然看见一丝黑雾升起。
     邪祟终于出现啦!沈清秋一面狂压自己的好奇心,一面又端着架子,轻手轻脚地向黑雾走去,终于看到了那只邪祟。
     那邪祟有着像人一样的躯体,可是一看就知道他不是人。他整张脸上只有一张嘴,此时嘴微微张开,露出里面的尖牙,还在滴着口水,他此时正在用一口锅,煮着人骨头,但是手艺不精,煮的到处都是呛人的黑烟!
     WTF!!!什么黑雾,这……分明是邪祟进食时的炊烟!根据“僵尸”的话,这恶心玩意儿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在这里安家吃人了!
     忽然,那邪祟忽然一惊,退了半步,做出了一副防御的姿态,自此避过了突如其来的一剑。
     洛冰河!!!
     洛冰河手握正阳,一袭白衣胜雪,一击不中,又挽了一个剑花,属于苍穹山派的基础剑法使得虎虎生威,逼得那邪祟只得防御。
     “呵,又是正道的走狗?!”那邪祟冷笑道,他的声音低沉扭曲,让人听着非常不舒服,“毛都还没有长齐的小娃娃,还敢与我吃人魔为敌?!不自量力!”
     吃……吃人魔?沈清秋扶额,果然向天打飞机的取名方法如此简单粗暴,一听就知道是什么玩意,那邪祟是一只魔。
     “就让你也成为我的食物吧!”吃人魔尖利地笑着,终于开始攻击,他明明没有眼睛,可是每一次都能准确找出洛冰河所在之处,用尖牙和目测二十米长的舌头来攻击,洛冰河虽然是主角,可是此时经验不足,这个吃人魔攻防一体,近战有牙,远攻有舌,逼得洛冰河只得站在二十米远外干瞪着眼周旋,并且渐渐处于劣势。
     不好,在这么拖下去,结局肯定是洛冰河被吃掉!沈清秋躲在树后面,考虑自己要不要上去帮洛冰河一把,可是这毕竟是学生自己的历练,应该让他自己独立完成,况且洛冰河还是主角……
     “冰河!”
     所有的思绪在一瞬间都消失了,沈清秋看见洛冰河在一次躲避之后,被吃人魔的舌头缠住了,并且迅速被拉到对方尖利的牙前!沈清秋不自觉喊了出来,身体在认真思考之前就自己动了。
     修雅应声而出,夺目的剑光将吃人魔的舌头整个砍下,洛冰河有些狼狈地跌坐在地,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盯着沈清秋看:“师尊……”
     “冰河,退后。这不是你能对抗的邪祟。”沈清秋强忍着近距离观察吃人魔的恶心感,道:“你十恶不赦,作恶多端,死在你手下的人恐怕不少,今天我就替天行道,消灭你这个魔头!”
     说罢,金丹期的气势拿出来,左手一个剑决,修雅势如破竹,一击即中,将那吃人魔钉在了树上,那吃人魔对洛冰河来说是很强,可是对于清静峰峰主修雅剑沈清秋来说,就显得有些不堪一击了。
     “呵呵……呵哈哈哈哈”被钉在树上等死,那吃人魔却爆发出一阵狂笑,“人类修士,你们总是不分青红皂白,是妖就杀,逢魔必砍!你们多清高啊!正义?大义?!可笑至极!你们要是真的是正义,当初为何要杀我妻女?!她们明明什么也没有做,什么人也没有害!就因为她们是魔吗?”
     “我今天是栽在你这里,可是你可别忘了我啊!人类和魔怎么可能共同相处?只要我在一天,我就杀一天的人,为我妻女报仇,可是现在为你所困,我就在死之前,再拉一个人垫背!”
     说罢,吃人魔的身体猛地膨胀起来,沈清秋连忙将洛冰河挡在身后,提剑欲挡。
     爆炸的气流飞升上天,周围的树都被吹断了好几根。
     沈清秋最后的意识是……我去泥煤的无可解……

     当天晚上沈清秋就高烧不止,全身上下的伤都被处理过了,可是头还是昏昏沉沉地疼,脑子里一片混乱,有现代的朋友亲人,有手机电脑,有岳清源柳清歌清静峰,也有洛冰河……沈清秋觉得自己快被烧成一个傻逼了……
     忽然头上一阵清凉,之后就感到手被握住了,很紧很紧,却一点都不痛。
     “师尊你放心,我是一定不会成为像吃人魔一样的人的。他一生都在被人类欺骗伤害,可是我不一样,我还有师尊,还有师尊是真心待我的,所以师尊,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心负正义的人,一个不辜负师尊重托的人。师尊,信我……”

     “师尊,你快点好起来吧……”

     同样的一句话,似乎突破了时空,恍如隔世。对啊,这么重要的事,他怎么能忘了呢……那之后第二天沈清秋就奇迹般退烧了,好了伤疤忘了痛的沈清秋高高兴兴带着洛冰河回到苍穹山复命,将那一夜的温度,那一夜的誓言和信任,抛在了远远的边陲小镇里。
     那之后不过一年,就是仙盟大会,就是无间深渊!他亲手,将那个无比信任他的大男孩,推向了万劫不复。
     洛冰河握着沈清秋的手,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看,却猝不及防撞上了沈清秋的眼睛,那双眼睛里满满都是心疼,还有深深的爱恋,洛冰河一瞬间感觉自己掉进了海里,险些溺死在这片海中。
     沈清秋用尽全身力气,回握住洛冰河的手,有些艰难地说:“我感觉……越来越喜欢你了……”
     越来越喜欢,越来越心疼。沈清秋总是忘记之前的各种事情,忘记了洛冰河一直记在心里的马车上的同乘,忘记了他认认真真的誓言,可是从今往后,他会一直注视着洛冰河,记着他做的每一件事,每一句话,并且为此深信不疑。
     洛冰河听见沈清秋的话,愣了好几秒,这种傻子一样的表情出现在洛冰河脸上,还怪可爱的。“师……师尊……”洛冰河叫道,随即眼泪又像断了线的珠子。
     两个人的手在冰妹微微的啜泣声中越拉越紧,指尖传递着彼此的温度,此生,不会再松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     此文只是为了满足我不负责任的脑洞……希望没有很ooc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作者萌新求调戏啊哈哈。
关于设定,本文设定是在沈清秋和洛冰河在一起,秀秀实体书番外之后;回忆设定在仙盟大会前一年,洛冰河16岁时候,我看原著里没有提正阳剑是什么时候拔出来的,就设定当时已经有了吧……
还有关于飞机菊苣和师尊一起进行的这个差点要了两个人命的任务,还有漠尚之间的互动,以后要是有心情再写吧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