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家灯火,喧嚣人间

潜水

【冰秋】装(短片,一发完结)

     沈清秋第三次讲这道大题的时候,全班同学终于开始哀嚎。
     “那咱们就先下课,洛冰河,你再消化消化,实在不行就来我办公室,我单独给你讲。”沈清秋放下粉笔,在同学们微微感激的目光中走出了教室。余光看见洛冰河迅速扔下纸笔,屁颠屁颠跟了上来。
     ……他怎么又来了……
     洛冰河是他们学校校霸,听说高一刚开学的时候还是一个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好少年,可是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事,一个人群殴了二十几个同学之后扬长而去,从此成了人见人怕的校霸。校霸同学体育一流,性格冷酷,人送外号“冰哥”,然而他的文化课成绩,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……明明每次考试卷子答得满满当当,字迹工整,却愣是找不出几个对的,成绩基本在二三十分徘徊,一下子可以拉低沈清秋班级的平均分好几分,白瞎了那张好看的脸。
     沈清秋至今还绝望的记得,他曾经让洛冰河在课上回答问题,这孩子要是乖乖说不会也就罢了,可他非要在那里磨磨蹭蹭半天,最后蹦出一句“这个题选D,因为……这是常识。”
     ……神TM选D,这是一道应用题好不好?!
各科老师都对洛冰河表示绝望,连教导主任蓝主任也是一见到洛冰河就气的心肌梗塞,年纪稍微大一点的任课老师,每天必须带一瓶速效救心丸,才可以防止自己一不小心被洛冰河气死。
    沈清秋看着眼前的校霸同学,微微苦涩地说:“这题我给全班讲了两遍,给你讲了四遍了,你还有哪里不会?”
     “全部,全部都有问题。”洛冰河低着头,压抑的说。
     ……也就是说四遍,你还是完全没有听懂啊冰哥……你真的是愧对于你这张看起来就很聪明的脸。
     坐在旁边的柳清歌淡淡瞥了洛冰河一眼,转头对沈清秋说:“干脆你放弃得了,此子悟性乃我生平所见最差,有这时间你还不如去抓你们班学习好的同学,我看那明帆尚可教。”
     沈清秋沉默一瞬,接着就看见洛冰河的小脸儿一下子垮了,“沈老师,连你也要放弃我吗?”
     竟是说不出的楚楚可怜……
     沈清秋心一下子就软了,“怎么会呢,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,你过来,我再给你把这题讲一遍,你慢慢理解。”
     洛冰河苦着小脸儿,抱着作业本,凑近沈清秋,开始听沈清秋讲题。旁边的柳清歌耸了耸眉毛,直觉他们两个距离有点太近,可是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有说,开始出下一次考试的考题,力求难倒一大片,均分不及格。
     沈清秋又讲了三遍,洛冰河才终于懂了,期间一次洛冰河说自己懂了,沈清秋让他给自己讲一遍,结果校霸同学再次卡壳,有些委屈的说他以为自己懂了。
     ……你以为的只是你以为啊小白花……
     磨蹭许久,洛冰河这才恋恋不舍地朝教室去了。沈清秋瘫在桌上,心说要是每个学生都像洛冰河这样,那他还不如辞职回家。
     终于到了放学时间,同学们一溜烟跑的比兔子还快,学校一下子变得冷清了不少,沈清秋因为和岳清源讨论下一次数学竞赛的相关事宜,比平时晚了点出办公室的门,却在经过洛冰河班级的时候,看见洛冰河还在学校,正在桌子上不知道写些什么。
沈清秋放低声音,偷偷摸摸走到洛冰河背后,却见洛冰河正在刷题,历年的高考真题,思路清晰,条理明确,而他正在攻克数学最难的那道大题,并且即将得出正确答案。
     ……
     “洛冰河?”
     沈清秋一出声,洛冰河手一抖,在试卷上留下一个无比清晰的墨点,他有些僵硬的转头一看,顿时脸上有些不好看。
     “……说吧学霸同学,为什么要装成什么都不懂的样子,恶意拉低班级平均分?”
     洛冰河沉默许久,深深看着沈清秋,之后有些强硬地把沈清秋拽到怀里,“这不是因为想要师尊你的单独教育吗?”随后竟是露出一个笑容,手就开始解沈清秋的皮带……
     ??!
      沈清秋从睡梦中惊醒,看了一眼旁边睡得不省人事的哭包洛冰河,一脚将其踢下床,被踢下去的洛冰河惊醒之后一脸懵逼,眼里又开始泛泪花,颤颤巍巍叫道:“师尊……”
     沈清秋不予理睬,这个撒谎精!今天不管你怎么哭怎么求,我都不会让你上床的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(11)

热度(96)